W
E
B
KNOWLEDGE
網頁知識
回網頁知識總覽
January 06 , 2015

網站設計三大要素

許多人只知道想要做一個網站,卻不知道怎麼做一個好的網站,就喬義司的觀點而言,一個好的網站設計至少需要包含三大要素:

1.簡單易懂的UI設計
2.功能清楚的架構
3.適當的配色。


許多人做網站總有天馬行空的想法,但說不出理由,做出來的網站就會很難使用,從喬義司的觀點來看,設計的想像可以發揮創意,天馬行空,但必須要建立在讓消費者操作簡便的前提之下才行,畢竟網站是做給人看的,不是拿來孤芳自賞的一種炫耀性商品;而程式功能必須以需求做為考量,網站使用者必須問自己,規劃了很多網站功能,這些功能真的是需要的嗎?對於自己管理上是否有加分,對於瀏覽者而言這樣的版面配置,是否能幫助他們輕鬆的找到他們想取得的資料。

 

為了避免這樣的問題,所以我們在跟想做網站設計卻又沒有想法的客戶溝通時,都會請他們找他們同行不錯的參考網站,因為具有知名度的網站,通常版面、UI、功能都經過時間的考驗,能夠最符合這行的市場需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