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E
B
KNOWLEDGE
網頁知識
回網頁知識總覽
June 03 , 2016

網頁設計開始前資料該如何準備

客製化網頁設計在資料準備時往往不知道如何下手,希望能有一個屬於自己風格的專屬設計,
加上有太多訊息想分享而造成進度一直在原地打轉,其實在資料準備的方向鎖定在【用網站介紹公司優勢】,
內容上有介紹自己、公司、產品、服務及作品等幾大方向,但這些都只是簡報型態的資料,接下來的階段才是
真正進入製作網頁重頭戲,將簡報式資料轉換成網頁設計,就好比將一車高貴食材經過廚師的巧手化成一桌佳餚。

 

客製化網頁設計的資料準備分為兩個階段

1. 第一階段

是在網站建置前,需提供網站所需的照片、版型配置及風格,照片的部分像是產品照片、公司門市照片或服務案例照片等,都可以結合我們正版授權圖片來完成網站最重要的視覺感,版型配置及風格都可以提供參考網站來溝通抽象的感覺。

 

2. 第二階段

是在網站架設完成時,將網站所需內容一一編排後放入,除了一些靜態頁面已在設計校稿後由網頁設計公司完成資料上架,但如是公司產品與最新消息的區塊,得仰賴後續客戶維護資料更新,慢慢讓網站的內容度更為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