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E
B
KNOWLEDGE
網頁知識
回網頁知識總覽
March 28 , 2022

什麼是 Google Workspace?

Google Workspace是Google開發的一套工作平台,其中整合了許多Google廣受歡迎的網路應用程式,包括Gmail、Google雲端硬碟、Google日曆等...,之前名為G Suite,於2020年正式改名為Google Workspace。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個平台,但是對於 Google Workspace 的了解都十分模糊,Google Workspace 究竟是甚麼呢?

Google Workspace
Google 開發的一套工作平台,其目的是 Google 為了幫助辦公室辦公更有效率而成,不論是遠端辦公、雲端資料儲存、信件內容與辦公室行事曆等等都可以透過 Google Workspace 達到辦公室訊息傳遞的同步一體化,其中整合了許多 Google 廣受歡迎的網路應用程式,包括 Gmail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日曆等...,之前名為 G Suite,於 2020 年正式改名為 Google Workspace



▌其中大家最常使用到的無非有幾個:


1. Google 企業信箱
常常會看到有些人的信箱,@後面的網域名稱不是平常常看到的google.comyahoo.com.tw。其實這些信箱都是企業信箱,除了與私人的信箱做出區隔外,也會給人一種較為專業的感覺,垃圾信件也會減少許多,方便管理。



2. Google 雲端硬碟
這個大家應該都非常熟悉,但是 Google Workspace 上的容量會比一般大家使用的空間還大,取決於使用版本的不同。甚至有些版本還提供了共用雲端硬碟的服務,讓公司內部的作業更加順暢、方便。



3. Meet
這個比較少人有使用過,他是一個線上會議系統。可以讓團隊、企業部門直接使用電腦、行動裝置無地限的線上開會,品質以及隱密性都非常的好,並且無須安裝任何套件或是軟體。



4. Google日曆
簡單來說就是日曆,但是可以多人同步使用,可以讓團隊在運作時,非常方便的了解到各自的行程規劃、時間紀錄。


除了上方提到的幾個功能外,還有非常非常多的功能可以做使用,甚至還可以購買擴充功能來使用。非常多的大型、上市上櫃企業都有在使用Google Workspace 這個整合平台。除了管理更加方便以外,更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所以在這將 Google Workspace 這個整合平台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