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E
B
KNOWLEDGE
網頁知識
回網頁知識總覽
April 22 , 2021

網頁DNS 簡單說明

當我們設計好一個網站,常常會聽到一個專有名詞DNS對應

所謂DNS就是將網址對應到指定的IP讓瀏覽者可以透過網址看到這個IP的網站內容

 一般而言我們會分為幾個方式處裡

對應name sereve 那就是將整個網址對應至該主機,就是將A紀錄與MX紀錄都對應至該主機,將來主機即便更換IP也沒關係




當我們設計好一個網站,常常會聽到一個專有名詞『 DNS 對應 』

💡 所謂 DNS 就是將網址對應到指定的 IP 讓瀏覽者可以透過網址看到這個 IP 的網站內容






▌一般而言我們會分為幾個方式處裡:


1. 對應 name sereve

那就是將整個網址對應至該主機,就是將 A 紀錄與 MX 紀錄都對應至該主機,將來主機即便更換 IP 也沒關係。



2. 對應 A 紀錄

是用連結的方式,使該網址能夠看到此 IP 的網站內容。




基本上若客戶沒有使用企業信箱,直接將網址 A 紀錄對應至主機 IP 是最簡單的方式。

有時候客戶會在購買處 ( EX:捕夢網 )買網址,因為有申請企業信箱的關係,而將網址代管至代管處 (EX:遠振)這時我們應該要從代管處 (遠振),而非購買處將網址對應至新設計好的網站主機 IP。

這樣網站就可以正常開啟了,若不小心從購買處對應至主機,那會發生雖然網站能夠開啟,但信箱失效的問題。

MORE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