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E
B
KNOWLEDGE
網頁知識
回網頁知識總覽
September 24 , 2015

做網路生意該做網站還是用臉書就好?

現在人要創業前,都一定想要製作一個好的網站,原因無他,因為網站 是網路客戶透過網路找到您的最主要途徑,除非你做生意的行業是只吃周圍客的,不然都會需要做一個網站,因為現代人習慣透過網路了解店家再決定要不要消費,人人都希望做網路上的生意,因此製作一個好的網站,搭配良好的網頁設計,是網路創業的敲門磚。

 

 

 

而許多人會想說我生意才剛開始,先用個粉絲團,等到生意好了以後再做官網,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觀點,原因在於,大家都誤會了臉書粉絲團最原始的涵義了,粉絲團顧名思義,裡面匯集的都是您公司的原有客戶與固定粉絲,試問,才剛開始做生意,會有那種東西嗎?

 

剛開始做生意就辦粉絲團對我而言不但不是加分反而是一種扣分

因為會去加粉絲團的一定本來就是自己的親朋好友

而且人數肯定沒有很多

我們幻想一個情況,有一天如果想要去某間店消費,上網搜尋該店家的名字

而找到了該店家的粉絲團,發現粉絲人數只有68個人,那你還會想要跟他們做生意嗎?

所以面對剛創業的人,我們建議一定要做一個官方網站

因為好的網頁設計可以透過美術與設計可以美化你剛創業客源不足的缺點

好的網頁設計可以把一間新開的公司打造的像企業巨人一樣、把一間新開的餐廳設計的好像人聲鼎沸一樣

進而吸引觀看您網站的人想要試試看留下名單商談進一步的合作事宜或直接到你店裡面進行消費

等到你一定打響知名度了,在業界有了一定的口碑,才是建立粉絲團的好時機

不然沒有名氣何來粉絲?

一般市面上運作良好的粉絲團類似可口可樂、吉列、麥當勞往往都是有了名氣以後

才透過粉絲團將粉絲凝結再一起辦活動

但他們一定也不會因為沒有粉絲團就沒有自己的官方網站

因為粉絲團是辦活動用的,是跟粉絲互動用的,而官方網站是建立企業形象用的,兩者本質就不太一樣。

 

 總結今天討論的:

 1. 想做網路生意,先辦官網,透過好的網頁設計,可以建立自己形象,美化公司品牌,增加客戶信任感。

 2. 等累積一定的合作廠商或顧客後才建立粉絲團,進而凝聚顧客,增加與客戶互動的機會。

 3. 官方網站是建立形象用粉絲團是把原有的客戶累積在一起,剛創業只辦粉絲團不辦官網,會有反效果,

 因為裡面根本沒人,只會讓搜尋到你們公司的廠商降低對你們公司的信任,更不想合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