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E
B
KNOWLEDGE
網頁知識
回網頁知識總覽
February 13 , 2019

你還在用IE嗎? 微軟都不建議用IE了喔

隨著 Chrome 等第三方瀏覽器的崛起,以及微軟 Edge 瀏覽器的替代,家喻戶曉的 IE 瀏覽器正在走向邊緣化。
2016 年,IE 瀏覽器的市佔下跌了55%。隨之而來著來的還有用戶的種種惡搞,IE 的反應慢、易崩潰,都成了讀者製圖時諷刺的目標。

 

 

 隨著 Chrome 等第三方瀏覽器的崛起,以及微軟 Edge 瀏覽器的替代,家喻戶曉的 IE 瀏覽器正在走向邊緣化。

 2016 年,IE 瀏覽器的市佔下跌了55%。隨之而來著來的還有用戶的種種惡搞,IE 的反應慢、易崩潰

 都成了讀者製圖時諷刺的目標。

而微軟的網路安全專家 Chris Jackson 甚至表示,IE 不是一個瀏覽器,只是一個企業客戶處理應為現代瀏覽器更新的舊網站的「兼容性解決方案」。

他在 Windows IT Pro 部落格中指出「我們(IE)不支援新的 Web 標準,雖然許多網站在IE 上都運行良好,但是現在大多數開發人員不會在 IE 上進行測試。

他們正在現代瀏覽器上進行測試。所以如果我們繼續我們以前的方法(IE),你最終會遇到這樣一種情況:透過優化你擁有的東西,最終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

隨著新應用程式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IE 瀏覽器可能會讓你錯過越來越多的網頁。


 

 

 Chris 不希望企業客戶使用IE 瀏覽器來處理所有的網路流量,即使對於一些小組織也是如此。

 在他看來,如果這些公司或組織仍然使用著IE,只能說明他們願意承擔「技術債(Technical Debt)」。

技術債指的是「解決一個當前問題最好的方法往往需要更久的時間和精力, 但是為了加快軟體開發進度,趕在代碼凍結前按時交差,採取的一個較為折衷的解法方法,這就像一筆債務一樣,總是要還的。在過去,IE 簡單優化的代價就是技術債務。如果公司和組織現在仍堅持使用IE 處理網路流量,他們也必須要承擔簡單模式之外的技術債。

 

隨著 IE 開始支援更多標準,微軟也意識到它亦有可能破壞為較舊的標準解釋編寫的應用程式。在這種情況下,當用戶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8 時,微軟添加了 Internet Explorer 8 標準,但也保留了 Internet Explorer 7 標準。這意味著,對於 Internet 區域中的站點,它將默認為 Internet Explorer 8 標準,但對於本地 Intranet 區域中的站點,它將默認為 Internet Explorer 7 標準。

 

舉一個大家都能理解的案例:如果你使用了數個瀏覽器試圖打開一個網頁卻總是失敗的話,或許有一種可能性,你的瀏覽器級別太高了。所以,你可以打開你未升級的 IE 瀏覽器,再試一次。

目前,IE 在網頁瀏覽器中仍佔據了第二大的市佔(超過10%),這超過了Opera,Safari 和 Edge 的總和。不少的使用者均被告知他們處於「危險之中」。技術記者 Gordon Kelly 表示,這個數字的存在,微軟要承擔部分過錯。


 

 

 Kelly 認為微軟犯的最大的錯誤始於微軟不在 Windows 7、Windows 8 或 Windows XP上發表 Edge 瀏覽器

 試圖強迫用戶使用 Windows 10。

 但即使是在 Windows 10 發表的四年後,這三個作業系統仍然佔據了近 50%的市佔。

他認為微軟最終為 Edge 挖了一個過早的墳墓,而不是像預期的那樣讓 Internet Explorer 擺脫了困境。

雖然微軟用一篇文章告訴你,2019 年了,你不應該再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了,你應該轉向「現代瀏覽器」了。但微軟的專家 Chris 在回覆一位讀者留言時也表示:

我不是來強迫任何人使用任何瀏覽器的。Windows 讓你在瀏覽器中有一個選擇,你應該選擇最符合你需求的瀏覽器。

 

本篇文章轉錄自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