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E
B
KNOWLEDGE
網頁知識
回網頁知識總覽
February 03 , 2020

喬義司帶你了解AMP網頁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的縮寫,簡單來說就是「加速手機瀏覽網頁的速度」,
技術原理透過CSS、JS移除相關性較低的圖片跟特效,使頁面簡單化。



▌一、AMP是什麼

💡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的縮寫,簡單來說就是「加速手機瀏覽網頁的速度」,技術原理透過 CSS、JS 移除相關性較低的圖片跟特效,使頁面簡單化。



由於多餘的網頁特效將影響網路速度並造成使用者使用上的流暢性,而時代的進步人們對網頁速率的訴求越來越大,為符合不同手機及不同地域的上網速率 (2G、3G、4G、5G) 欲提升打開網頁的效率故刪除一些廣告及特效,帶來的效益使人感覺介面舒適流暢。





▌二、使用 AMP 的目的

何時用的上AMP ?
要看架設網站目的,如只需傳遞文字及圖片者,建議使用 AMP;

如果秉持著需要美編、活動相關 BANNER 等等吸睛產業,像是一些企業網站如使用 AMP 網頁設計將無法呈該企業傳遞的想法與資訊,接連著也將無法讓顧客留下印象亦減少了視覺上的衝擊性對於某些產業競爭上是極大的損失。

建議架設兩個版本的網站,一個 RWD,一個 AMP,為何不建議併存 ? AMP 是一個閱讀器模式的介面,技術上 AMP 網頁雖能夠兼顧 RWD 的效果,但就失去 AMP 的原意了(網頁開啟效率),架設兩個網站可透過導流的方式引導 google 在手機搜尋結果上顯示 AMP 的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