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E
B
KNOWLEDGE
網頁知識
回網頁知識總覽
March 03 , 2022

為什麼網站還能用,但是網頁設計公司每隔幾年就建議改版

這應該是許多製作過網站的人心中的一大疑問,明明花了一筆錢製作了網站,但過了幾年,網站設計公司就開始建議做網站改版。心裡難免會覺得,網站明明就還可以正常使用,為何還要花錢去改版甚至是重新製作?

這應該是許多製作過網站的人心中的一大疑問,明明花了一筆錢製作了網站,但過了幾年,網站設計公司就開始建議做網站改版。心裡難免會覺得,網站明明就還可以正常使用,為何還要花錢去改版甚至是重新製作?


其實網頁設計公司有這種建議,並不是無緣無故的,大家都知道科技資訊的更新非常快速,甚至可以說是日新月異。

💡 當我們網站如果不跟著進步或改變,那網站遲早會默默地被淘汰掉。

 


撇除掉網站的規劃缺陷以及網站資訊不符合現況外,其中更有幾個主要的重點需要注意。

重點 注意內容
使用技術 不管網站是使用哪種框架、語言或套件來製作,這些東西都隨著時間會有大小幅度的變動更新。當網站還是使用舊版本的技術時,就會造成一些因為版本過舊而出現BUG或是無法使用的狀況發生。
畫面&操作設計 使用者們所喜歡畫面設計風格或是熟悉順手的UI操作流程,都會隨著時間有所變化。道理就跟穿搭是一樣,我們時常會覺得二、三十年前的穿搭很”俗”或是感到尷尬,相同道理也可套用在網站上。
安全性 安全性一直都是現代科技非常注重的一個重點,不管是多麼專業頂尖的團隊所撰寫的程式,都一定會有自己的漏洞,差別只在於大家知不知道而已。隨著時間,一定會有各式不同的漏洞被發現,所以大家才會不斷的去更新、改版。所以網站作為這些技術的下游產物,當然也需要跟著做相對應的更新、改版。


並且安全性與使用的技術也是息息相關的,如同我前面說到的,技術這方面不斷的在更新,不只是為了除錯或更方便,也會針對安全性去做優化。

例如我們目前已經從純 PHP 開發轉為使用 Laravel 框架套件來輔助開發,在幾年前,這個框架使用率並不是非常的普遍,但是近幾年來慢慢的成為了 PHP 語言最多人使用的框架。使用 Laravel 框架的優點除了在開發面有優勢外,針對網站的架構、安全性都會有極大的優化。例如:跨站腳本漏洞 XSSCSRF 的防護、API 的簽名驗證….等。

總結下來,如果網站希望持續的經營下去,每隔一段時間去做改版更新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過,當然也不是無所根據的一直去做改動,每當喬義司判定您的網站可能需要更新改版時,都是有相對應的原因的,這點請各位可以放心交給我們來處理!